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建立完善监管体系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 我市入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2019-11-06 09:59:53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2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我市榜上有名,入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

W020191106319207863135.jpg

  据悉,早在2015年,我市成功创建首批“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2016年成功创建首批“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2017年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我市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放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W020191106319207891713.jpg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从抓基础、强监管、建体系入手,不断探索农产品监管新方式,推进农资管理规范化、生产管理标准化、安全监管智能化,建立了完善的监管体系,筑牢群众舌尖安全防线。

  自创国安以来,我市全面实施农资经营店“六统一”规范化改造提升,实现农资店亮化、洁化、美化,成为全省参考模板。我市农业综合执法已连续13年获省农业行政执法绩效考核优胜单位。在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的基础上,我市结合地方实际,创新制定了通俗易懂、落地可行、广泛适用的 “六个一”的生产管理标准,有效提升了农产品质量水平。同时,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农药废弃物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试点,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率达到90%,集中处置率达到100%,得到省领导的批示肯定。在安全监管智能化上,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发了首家“动检通APP”手机监管系统,实现了畜牧生产防疫、养殖管理、屠宰检疫全过程监管。在此基础上,我市开发应用了“农业执法通”“农安东阳APP”和“东阳市北斗农机信息化管理平台”系统,监管人员可通过APP实时查询信息、上传数据、定位监管等,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智慧监管网格体系。目前,我市已初步完成对农资产品、地产农产品监管的智能化管理,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