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危急时刻 民警是群众的依靠

2019-11-06 14:34:50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马卡佳 何超男 朱晓伟

  “谢谢你们。”2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南马派出所的民警都收到了群众真诚的致谢。因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担当和正能量,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在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两名幼儿反锁房内

  民警爬阁楼“开门”

  2日上午10点左右,市公安局南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2名幼儿被反锁在南马镇苞竹村一出租屋内,情况紧急,需要民警帮助。南马派出所民警方津洲立即带着2名协警赶赴现场处置。

  在一出租屋,被困在房内的孩子正声嘶力竭地喊着妈妈,而孩子的母亲守在门口束手无策,她焦急地求助民警:“救救我的孩子,屋内一个孩子才1岁,另一个孩子3岁,我担心他们在屋里乱爬发生危险。”

  据了解,孩子母亲来自贵州,住在出租屋的3楼。这天上午,她在房外的洗衣池里洗衣服,两个孩子在屋内玩耍。可等她洗好衣服准备进门时,发现门不知怎么被锁掉了,而自己出来时没有带钥匙。

  由于房间在顶楼,民用梯子不够长,无法通过窗户进入,而门是防盗门,踹门也行不通。于是,方津洲一边安慰孩子母亲保持冷静,一边联系了开锁人员。但由于开锁师傅当时刚好外出,路途较远,短时间内不能赶到现场。而就在这时,有群众发现房子里面的一个孩子趴在窗户上,哭喊着找妈妈。

  情况危急,救援刻不容缓。通过观察环境,方津洲发现可以从阁楼爬到房间。在确认阁楼到房间的高度后,方津洲迅速找来一根绳子,将阁楼的铝合金板撬开一块,然后在协警和群众的帮助下,绑住绳子从阁楼小心翼翼地下滑到房内。

  “我打开房门时,看到小点的孩子还在襁褓里,躺在床上哇哇大哭,另一个孩子站在窗边,而窗户是打开的。”方津洲说,在确认小孩安全后,在场的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孩子母亲看到两个孩子安然无恙,她激动地跪下来感谢民警出手相救。

  手被压伤急需送医

  交警拉响警笛护送

  2日下午2点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队员周龙、郑险峰等在世贸大道边的麻车路执勤,突然,一辆车停下,司机向他们寻求帮助。

  原来,车里一男子的手被机械压伤,需要紧急就医,但是世贸大道多处施工,周末车流量又大,驾驶人请求交警开道护送前往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周龙、郑险峰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在前面为其开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他们只用了10多分钟,就护送伤者至红十字医院。

  到达医院后,在驾驶人停车的时间,周龙、郑险峰急忙帮助伤者挂号、交费、就诊,直到驾驶人停好车赶来,两人才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