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堂特殊的法治课 全市行政机关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2019-11-07 09:49:59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卢娟

  6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庭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结合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

W020191107333739021272.jpg

  本次开庭审理的是原告杜重瑞诉被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一案。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各方当事人围绕被告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作信息公开答复是否合法、被告二市人民政府所作行政复议决定是否合法等争议焦点,积极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在庭审结束后的研讨会上,市司法局组织旁听人员交流执法和应诉经验。

W020191107333739054467.jpg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类案64件,占比83.12%;开庭审理行政诉讼案件33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33件,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