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家五人献血1700毫升 千祥镇“排队献血”传承文明之风

2019-11-07 09:53:08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王蕾 郭杉杉

  日前,市献血办的献血车开进了千祥镇,当地百姓早早地来到流动献血车前,踊跃参加献血,一时间出现了“排队献血”的感人场景。而该镇上东陈村“一家”五人集体献血的事迹也不胫而走,在当地传为美谈。

W020191107323542945831.jpg

  6日上午,记者来到千祥镇上东陈村采访了集体献血的“一家人”。“献血这事,我们没多想,就觉得这是件能帮助人的好事。”一见面,村民陈向红就谦虚地说,这次献血活动中,她的丈夫、妹妹、妹夫、婶婶5个人都参与了献血,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今年46岁的陈向红已经是第二次参与献血,“去年,镇里组织献血的时候,我就去了,献了300毫升的血。”陈向红说,第一次献血是因为好奇,后来医生和护士向她讲解了献血的意义,并科普了献血对身体没有影响,“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延长或挽救他人的生命,就感觉很有意义,所以今年收到村里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与献血。”

  不仅如此,今年陈向红还动员了自己的丈夫、妹妹及妹夫、婶婶参与献血。当天,“一家人”早早就到献血车前排队,按照顺序填写登记表、化验血型、上车献血,撸起袖子,热血汩汩汇聚。

  谈话间,陈向红还给记者看了一条前不久市血液中心发来的短信。内容显示,陈向红捐献的血液经检测合格,将用于拯救垂危的生命,感谢仁爱之举。“献血能帮助到别人,我就觉得很有成就感。”陈向红憨厚地笑着说,献血之路,她会一直坚持下去。

W020191107323544735483.jpg

  和陈向红一样,如今,在千祥镇越来越多的百姓把无偿献血当成一种习惯,一种时尚的公益活动,“献血既帮助他人,也收获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年,来献血的群众比去年更多了,甚至出现了久违的‘排队献血’的感人场面,温暖了每一个人。”千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每年都会通过微讯、发放倡议书等形式,普及献血的科学知识,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献血,营造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风尚。这次参加献血活动的人员中,有初次献血者,也有多次参加志愿献血者,他们伸出手臂,以捐献热血的方式为生命助力,让文明之风吹遍千祥这片土地。

  此外,活动中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和千祥柽溪公益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并发放了各类献血宣传材料,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据统计,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有283人,献血总量达到93400毫升,其中8人成功抽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