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就近提供服务 打造温馨家园 18家“残疾人之家”集中启动

2019-11-08 14:17:41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7日下午,全市残疾人之家集中启动仪式在市残联举行。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副市长陈巧锦参加活动。

  “残疾人之家”是为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照料(辅助性就业)服务的公益性机构。今年,“残疾人之家”建设被列入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为了把这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做实、好事做好,我市全力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市残联将“残疾人之家”建设作为今年残联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成立了4个督导组,分片到各镇乡街道抓落实。并根据我市实际情况,选择了4种不同类型主体的“残疾人之家”开展试点。各镇乡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有力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

  不到40天时间,我市圆满完成了上级分配的建设任务。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任务18家,庇护照料残疾人365人,另有2家正在建设之中,预计本月底前投入使用。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白云街道、巍山镇和吴宁街道的“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