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记者走访我市电商和物流公司 走近繁忙的“双十一”

2019-11-12 14:54:56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又到“双十一”,天猫的数据依然创下了新记录。在这一“战绩”背后,网络商家、物流公司是何种状态,做了哪些准备?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网络商家、物流公司,了解“双十一”背后的忙碌……

  零点之前两小时,客服最忙碌

  昨日凌晨,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机房内灯火通明,为备战“双十一”,广厦学院“电商”相关专业的学生忙得团团转,500余名学生客串电商企业的客服,参与这场“双十一”电商大战。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外国语学院18国贸一班的厉江楠告诉记者,10日这天,是他当客服最忙碌的一天,尤其是晚上11点多,马上就要跨入“双十一”时,面对蜂拥而至的客户,以及各种咨询,他双手不停地在键盘上打字,一次次答复,像上紧的发条,没有片刻空闲,到第二天凌晨3点才睡,上午8点又开始工作。

  浙江水中花针织内衣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康介绍,公司有20多个客服人员,10日晚上9点至11点期间,客户咨询产品的信息量特别大,大家没有半点空闲,除了去洗手间之外,几乎没有空闲时间离开座位。

  “我们食堂做了夜宵,工作人员会将夜宵送到客服的电脑桌前,让客服人员吃,客服需要喝水,也都由工作人员送来放到桌上。”吴康说,基本上这样的忙碌状态会持续到12日这天结束,而仓库的发货要忙碌4至5天,以保障“双十一”后商品能尽早到达客户手中。

  8点之后,所有快递员外出揽件

  昨日傍晚,天色暗沉,快递员蒋进红顾不得吃晚饭,从城区兴平西路的淘宝客户那拉了满满一车快件回到甘溪东街的中通快递网点。这天,为了应对快件高峰,公司所有的快递员都外出揽货了。

  当天傍晚5点多,在网点前台处,快递工作人员张玉妹正坐在电脑前,忙着处理客户的诉求以及各类问题。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为了备战“双十一”,公司对车辆安排以及快递人员的配备都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包括打包快递所需的胶带等物品也准备齐全和充足。

  “今天,我们白天外出揽货,然后拉回公司发货,傍晚开始就进入最为忙碌的状态,到明天早上,快件估计会爆仓了。”蒋进红一边卸货一边对记者说,这段时间最为忙碌,天天加班,通常忙活到深夜十一二点才能休息,而这样的忙碌状态要持续一个星期左右,接下来,又要备战“双十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