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大亿元以上投资项目昨天开业 花园村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11-13 10:29:28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王江红 吴浩宇 周振平

  12日,南马镇花园村两大亿元以上投资项目——花园家居用品市场和花园雷迪森大世界开业,双喜临门。市领导楼琅坚、卜亚男、陈绍龙、黄阳明等出席开业典礼,为花园村、花园集团送上美好祝福。

W020191113326669308940.jpg

  开业现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3000多名村民载歌载舞,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游客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花园家居用品市场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于去年10月动工建设。作为花园红木家具城的六期配套市场,花园家居用品市场是花园红木全产业链的延伸,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市场格局、形成集聚优势,同时为花园及周边村镇的群众提供创业、就业机会。

W020191113326677808658.jpg

  花园家居用品市场主要销售木雕、根雕、竹编、藤制、铜制、铁制工艺品及仿古产品、玉石玉雕、装饰相框、茶道茶具、陶瓷用品、佛教用品、民宿用品、古董字画、红木软装等。来自福建省建瓯市的冯宗胜在我市经营根雕生意多年,去年,他所在的福建南平建瓯市工艺美术协会拿下了花园家居用品市场5000多平方米的商铺。

  “花园红木家具的全产业链发展,为数十万群众创业、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如今,越来越多的花园村民和周边村镇的百姓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说。

W020191113326694301283.jpg

  花园雷迪森大世界由花园集团按照国际五星级酒店标准投资兴建,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高99米,为浙江省村级第一高楼。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花园村的未来城市会客厅,花园雷迪森大世界将在彰显花园经济实力和良好旅游服务形象的同时,为花园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花园雷迪森大世界是一家集住宿、餐饮、会务、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多功能、高档次、优服务综合性酒店。

W020191113326701570103.jpg

  十多年来,花园村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通过两次并村和强村带弱村、先富帮后富,从一个普通小村发展成为“中国十大国际名村”。在此过程中,花园村坚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探索出一条“以工强村、以商兴村、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城乡一体化之路。去年,花园村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2.6万元。

  “近40年来,花园始终坚持把产业做大做强作为村庄发展的第一要务,通过抢抓机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而成就了如今百花齐放的美丽大花园。”邵钦祥表示,今后,花园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早日迈向“世界名村”和“世界强村”奋斗不息。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