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茶花新品亮相森博会 “好运来”深受育苗户青睐

2019-11-13 10:30:52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胡祥林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上,我市花农胡祖兰培育的茶花新品种“好运来”,深受各地育苗客户喜爱,纷纷签订了明年苗木订单。

  胡祖兰今年76岁,从事花卉行业三十多年,在歌山镇建立了市绿峰珍稀苗木场。“好运来”这个品种茶花花骨饱满,繁花如锦,花色深红色至粉红色,花瓣重重叠叠,直径达10多厘米,犹如牡丹花,花期长,从1月份开一直至4月份。其生长迅速,一年能长枝条50多厘米,而且不怕冻不怕晒,夏天40多度的高温直射,也不会烧坏叶子。

  金华市花卉协会秘书长、茶花专家黄飞来多次来到胡祖兰的苗圃观察指导。她说,茶花一般为灌木状,耐荫,主要用于盆景,而“好运来”是小乔木,具有培育为乔木类茶花的潜力,极具观赏性。

W020191113333011377313.png

  2018年12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胡祖兰培育的“好运来”茶花颁发了宝贵的植物新品种证书。“好运来”也先后荣获2017年中国(萧山)花木节金奖、2017年第十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银奖、2017年第九届银川中国花卉博览会铜奖、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金奖,得到了国内外园艺专家的赞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