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第二届“婺星回归”创业大赛暨东阳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

2019-11-14 11:01:29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经过历时四个月的激烈角逐,13日,金华市第二届“婺星回归”创业大赛暨东阳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办。金华市领导陈志身、张新宇、傅利常,我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刘伟霞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广泛发动吸引金华籍人才特别是东阳籍人才回乡创业创新,共征集到参赛项目226个,其中金华籍人才或由金华籍人才推荐的项目占75.66%。通过北京、宁波、上海三个分站赛的选拔评审,20个优质人才项目晋级总决赛并争夺大赛一、二、三等奖,其中东阳籍人才项目有11个。

  经过专家评审,新一代智能眼科手术导航系统、新型多靶点抗肿瘤新药创制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药物合成新技术及其在高难度药物分子产业化中的应用等四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另有六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对获奖项目,将根据落地评估情况,分别给予一等奖500万元、二等奖300万元、三等奖100万元奖励资助。

W020191113721423998254.png

  市委书记傅显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在介绍东阳基本情况后指出,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这次创业大赛,就是创新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凝聚人才的生动实践。近年来,东阳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做好东阳籍人才大文章,不断深挖东阳籍人才“富矿”,努力将东阳籍人才数量众多、层次较高、与产业结合比较紧密、回报家乡情怀浓烈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东阳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傅显明指出,未来三至五年,是东阳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重要契机,充分释放和扩大大赛成果,积极打造“产业 大赛 服务”的引才新模式,让人才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在东阳竞相迸发、百舸争流。

  傅显明向天下英才、向怀揣梦想的创业创新者们,发出最诚挚的邀请,热烈欢迎大家扎根东阳、筑梦圆梦,东阳将用最好的平台、最优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为人才创业创新保驾护航。

W020191113721431915566.png

  金华市政府党组成员,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新宇在讲话时指出,本届大赛突出产业导向,精准办赛引才,紧紧围绕金华籍人才较多的优势,着眼全球,广纳英才,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集聚金华、圆梦金华,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精心做好金华籍人才这篇大文章,善于借力借势,保持“大赛热度”,进一步汇聚海内外英才力量;要加快推进人才项目成果落地见效,对入围总决赛的晋级项目特别是获奖项目,一对一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实体性落地和产业化运行;要全力打造人才创业创新最优生态,更加鲜明树立人才优先理念,着力解决好事关人才安居乐业的关键小事,切实让人才心无旁骛地安心创业发展。

  颁奖典礼上,浙江赛伯乐宁波基金高级合伙人叶聚利分享了创业经验;北京东阳博士专家联谊会会长王国锋发了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