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蛙人”为大桥体检

2019-11-14 11:15:42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张璇 郑江洪

  近段时间,市公路局桥隧应急分中心正在对我市198座县道、农村公路桥梁进行检测。和以往不同,这次检测出动了“蛙人”,重点聚焦重力式桥梁水面以下桥梁基础安全隐患。

  身穿潜水服、身背氧气瓶,这是“蛙人”下水前的装扮。据悉,目前“蛙人”已对歌山桥桥梁水下部分进行了安全检测。在检查中,“蛙人”需摸清水下的桥墩是否被冲刷或损坏,有没钢筋裸露或锈蚀,桥梁基础桥墩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等,该局则通过“蛙人”实时反馈的数据来确定该桥梁是否需要进行维修。

  该局桥隧应急分中心主任郑江洪告诉记者,由于不少重力式桥梁病害发生于桥梁底部,日常巡检时肉眼很难发现。除了桥底部分外,该局对桥身的检查也没有忽视,通过无人机、桥检车、专业设备等仪器,对桥梁的墩台、基础、支座、桥面、栏杆等结构的完好情况、桥体裂缝、基础冲刷、桥面损毁等也一并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详细记录,形成检查报告,隐患较严重的桥梁将列入新一年的桥梁维修加固计划,从而确保我市桥梁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