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首次公开评议信访事项 南马镇创新信访积案化解路径

2019-11-18 16:38:4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陈冠锦

  “现在我宣布评议会正式开始。本次会议主要评议南马镇新五联村横溪自然村农户吴某某申请建房这一事项。”13日下午,随着南马镇党委副书记胡向阳一声语下,我市镇乡街道层面首次信访事项评议会在南马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拉开帷幕。

  三位评议人中,两位是市人大代表,一位是南马镇人大代表,他们均由信访当事人选定。评议会程序参照《浙江省信访事项听证办法》,创新了我市镇乡街道化解信访矛盾的方式方法,有效推进信访积案的化解。

  会上,信访人吴某某陈述了信访诉求与相关理由;南马镇镇西工作片负责人、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南马分局负责人作为信访事项的主要责任人,分别依据法律法规,就信访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承诺将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但不支持无理诉求。评议人认真听取了双方陈述,并围绕问题进行自主提问。

  最后,评议人在理清双方争论焦点的情况下,综合信访人提出的诉求,以合法合规为前提,从合情合理的角度出发进行合议,最终形成一致结论并当场宣布结果。信访人吴某某对结果表示认可,并于14日中午签订息访息诉承诺书,就此息访息诉。

  评议会持续两个半小时,全程进行录音录像,确保程序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