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探寻红色印记 汲取奋进力量 巍山镇开展“初心之旅”活动

2019-11-19 13:44:26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蒋璐

  日前,巍山镇全体班子成员赴大山村大爽开展“初心之旅”活动。

  一大早,一行人首先来到五芳厅,即原北麓中学总部旧址,这是李德生将军在解放战争时期曾战斗生活过的地方。东阳解放后,李德生特意对大爽进行视察,并提出“退耕还林、做通公路、治病治穷,走健康富裕道路”的建设性意见,为大爽指明发展方向。

  这次开展的“初心之旅——重走长征路”活动走的正是李德生将军曾走过的路。“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这首革命老歌概括了“红军餐”的核心内容。大家在步行5公里后稍作休整,在喝地瓜粥、吃芋头中忆苦思甜。

  饭后大家又继续徒步行走了3公里左右的崎岖山路,沿路途经了大山村山洪、大爽花厅、凤仪阁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说,全体班子成员要把这种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充分落实到工作中去,在“关键时期”体现巍山作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