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柳树被剪成“光杆” 部门回应:为减少病虫害

2019-11-19 13:59:52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吴俊雅

  “在东阳江南岸,艺海路与学士路之间,我看见园林工人对柳树进行修剪,修剪后的柳树光秃秃的,很不好看。”18日,市民厉先生在本报微信平台上反映了这一情况。

  最近,厉先生来到江滨散步,看见园林工人正在对岸边垂柳进行修剪,可是,不多时,原本“长发飘飘”的垂柳,变成了一根粗壮的“光头”树干。对于这种修剪方法,不少路人看了很心疼,担心这些树来年不能抽芽。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东阳江南岸,看见岸边长着大大小小百余棵柳树,部分柳树被修剪,除树干之外,大部分枝桠被去除,只剩粗壮树干。几名园林工人爬在梯子上,拿电锯修剪柳树,地上堆着柳树的枝条。其中一名园林工人说:“这些柳树太高了,要修剪一下。柳树的病虫害很多,顶上很多树枝都枯死了。”

  对于市民的担忧,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说,市民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柳树的生命力旺盛,萌发力强,通过施肥、树干涂白等养护,来年春天柳枝就会抽出来,会更加健康地生长,市民不用担心柳树会因此死亡。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因雨水较多,柳树蛀干害虫危害严重,将柳树进行大幅度整枝,去除病虫枝,可以减少病虫,来年长势会更好。修剪后,来年通过抹芽,保留主要枝条,可以使树形更好看。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