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传递温暖的“红色力量” “红船”队员结对40户特殊家庭

2019-11-19 14:10:28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徐丽莎

  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活困难,是国网东阳供电公司吴宁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从去年开始坚持做的事。

  去年,吴宁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兼所长虞向红带领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30名队员,结对了吴宁街道和白云街道的40户特殊家庭。

  “我们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为这些困难群体送温暖。”虞向红说,这40户特殊家庭主要是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和留守老人。每逢节假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就会带上礼物走访这些家庭。

  厉航燕是负责市区中山路以西到歌山北路以东供电范围的台区经理,平时主要负责电表抄收以及台区线路巡查工作。去年,她结对了白云街道望江社区的应大伯后,总是力所能及为他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应大伯今年67岁,儿女均在外地工作,他的老伴也在外地帮忙照顾儿女的孩子,平时只有应大伯一人在家。中秋节时,厉航燕为应大伯送去了月饼;端午节时,她又带上粽子和鸡蛋,和老人一起过节。夏季用电高峰时,应大伯家里总是跳闸,厉航燕就与电力工人一起上门,解决他家里各种线路难题。应大伯为此很感动,特意写来感谢信:“谢谢你们,让我们独居的老人倍感温暖,你们不愧是有‘红船精神’为民服务的好团队、新时代的好楷模。”

  每到节假日,虞向红和队员们就会陪老人们去江边走走,聊聊天,散散心。一次,一位老人因身体不适在家中休息,结对的队员得知老人家里煤气用光了,二话不说帮老人将换好的煤气瓶扛回家。不管有事没事,队员们每周都会走访结对家庭,看看对方是不是需要帮助。

  有的老人身体不太好,虞向红就让队员们通过“爱心插座”来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即老人家里常用电器(如电饭煲)的使用记录会发送到队员们的手机APP上,队员们可以据此掌握老人每天做饭的时间,判断老人的生活安全情况。“假如老人有2天没用电饭煲了,那我们就知道老人这几天没有做过饭,结对的队员就会上门看看老人是什么情况,有什么我们能帮得上忙的,就及时解决。”虞向红说,这样的付出很有意义,他和队员们会将这项爱心活动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