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他们是白衣天使 “妇唱夫随” 与爱同行

2019-11-19 14:14:48 来源:东阳日报 马力中

  日前,葛红锋带着2万元现金来到千祥镇综合文化站,将爱心款交到祥音合唱团代表手中,希望自己和妻子范丽珍的这份爱心能助力千祥镇文化事业越来越好。葛红锋说,之所以要为祥音合唱团捐款,是感动于他们的奉献精神,“他们连续编排3个月,不为名不为利,积极参加文化走亲等活动,唱出了千祥人的风采。”

  葛红锋、范丽珍是千祥镇小有名气的牙科医生,夫妻俩开设了范丽珍牙科,多年来诚信经营,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被传为佳话。

  葛红锋与范丽珍是高中同学,考入大学后都选择了学医。毕业后,范丽珍到宁波口腔医院工作,葛红锋则在横店集团医院上班。2004年两人结婚后,范丽珍辞去了宁波的工作,回千祥开了一家牙科诊所。为了保证生活稳定,葛红锋继续在横店集团医院上班,下班后再赶回千祥,在诊所里当范丽珍的助手。夫妻俩待人热情,不计较得失,在患者的口口相传下,诊所生意越来越好,范丽珍一人忙不过来,葛红锋因此也辞去了医院的工作,与妻子一起创业。

  多年来,葛红锋夫妇始终怀着医者仁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去年,一位老人捂着嘴巴在诊室门口踌躇不前,葛红锋发觉后马上请他进门,发现老人的牙齿状况很糟,无法正常吃饭。在葛红锋的耐心开导下,老人倒出了苦水:他的妻子患了胃癌,术后不但家中所有积蓄已用光,还负债累累,生活十分困窘。因为要照顾妻子,老人日夜操劳,急火攻心,牙痛得无法忍受,但是没钱镶牙。于是,葛红锋与范丽珍决定为老人无偿镶牙,老人感动得流下眼泪。像这样的事,在范丽珍牙科经常发生,夫妻俩特地设置了“特殊通道”,为困难群众解忧。

  平时,葛红锋夫妇还经常抽时间到学校、幼儿园作讲座,给学生、幼儿做牙齿检查,教孩子们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葛红锋说,他和妻子每年都要到全国各地和国外去深造,学习先进技术,用感恩的心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尽量减轻牙病患者的痛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