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召开

2019-11-29 10:04:39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W020191128608832448433.jpg

  28日下午,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讲话,朱志杰、卜亚男、胡勇春、方雪飞、陈军、赵小仙等领导出席。

  自2012年9月第二次会员大会以来,市慈善总会不断提升善款募集能力,“慈善一日捐”活动成为重要爱心平台,“慈善冠名基金”不断壮大,“定向捐赠”锦上添花,“创始基金”投资收益显著,赈灾捐赠尽显大爱;坚持扶贫济困为己任,在灾害救助、困难救济、助老扶幼、大病救助、爱心助学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支出慈善救助金7178万元,10万多人受惠。与此同时,市慈善总会还加强完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拓展慈善公益组织;努力推进慈善文化宣传,不断优化慈善发展环境;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慈善良好形象;主动联合社会公益组织,深入开展特色活动;配合政府部门,深化慈善领域改革创新,获得了“浙江省慈善优秀机构”等诸多荣誉。

W020191128608837039036 (1).jpg

  傅显明充分肯定了市慈善总会过去七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慈善,一头连着无数愿意奉献爱心的人,一头连着众多期盼得到救助的人,是一项充满人道主义精神的光荣事业,也是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伟大事业。东阳人有实力,也有热情,这是我们做好慈善工作最大的信心来源和力量支撑。

  傅显明强调,慈善历来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基因。东阳人一直有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要结合文化传承、文明创建做慈善事业,主动将慈善事业融入城市发展大局,让城市因慈善更有温度,以慈善的力量助力文明东阳建设。要广开募捐渠道,精准开展救助,持续激发、放大慈善正能量,帮到点子上,用到关键处,做与时俱进、精准有效的慈善事业。要牢牢抓住募、管、用三个关键环节,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建立公开透明的运作机制,让慈善事业更加公开、更加透明,做规范透明、有公信力的慈善事业。要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慈善总会牵头、部门协调、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做领导有力、参与广泛的慈善事业。

W020191128608835710099 (1).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张卫伟当选执行会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