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省督导组来东开展第二轮督导 对我市四项重点工作“回头看”

2019-11-29 10:41:37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通过三天定点走访与随机抽查、资料查看与座谈了解、明察与暗访,昨日下午,省重点工作第一督导组召开反馈会,向我市反馈第二轮在东督导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四项工作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市委常委方雪飞、副市长楼国民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胡勇春就我市相关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在三改一拆方面,我市以创建“基本无违建市”为目标,强势推进存量违建清零、新增违建管控,及城中村、旧住宅区改造,今年已拆除违法建筑155.67万平方米,三改168.96万平方米;在五水共治方面,我市重点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目前已基本完成113个生活小区、4个工业园区建设,六石街道、虎鹿镇等7个镇乡街道即将全面完成创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我市强化小城镇整治长效机制建设,深入实施五大提升行动,计划在3年内完成全部15个镇乡街道的美丽城镇建设;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我市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落地、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和分拣中心建设,目前已完成53个垃圾分类处理村建设,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为80%。

  通过两轮督导,省督导组对我市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4项重点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周密、狠抓落实、成效显著。

  就下步工作,省督导组指出,东阳要持续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存量违建,严控新增违建;拉高标杆,加大投入,扩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注重小微水体日常巡查监管,抓好主城区污水设施改造和技术升级,切实提高全域水质;积极实施和推进美丽小城镇建设工程;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建设覆盖面,解决农村垃圾分类发展不平衡问题,争取达到全城区覆盖;重视部分公路两侧的美化和绿化工作。同时,希望我市瞄准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不断提高各类治理水平。

  胡勇春表示,对省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市将把问题当机遇,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补齐短板,把肯定当动力,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翻篇归零,进一步加大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