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吴宁五校学术周之道德与法治专场——与新昌学习考察团互动交流

2019-11-29 15:02:33 来源:东阳日报 马佳丽 李宝英

  11月29日上午,吴宁五校举行了学术周第五场活动,与新昌学习考察团的领导、同行们互动交流。据悉此行共计21人,由新昌城东实验学校的王越英校长带队,专程来到东阳,走进吴宁五校,与五校人共话教育改革。

微信图片_20191129150059.jpg

  吴宁五校优秀青年教师胡吉芸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德与法治》课,随后东阳市《道德与法治》教研组长、吴宁五校蒋静老师作精彩点评。蒋老师以“立足学科 准确把握”为主题跟大家交流如何上好《道德与法治》课。蒋老师指出:课程名称的转变、课程性质的变化,必然会引起教学中的改变。作为《道德与法治》的教师,只有了解了课程真正的内涵,才能开展有效的教学。

  最后,吴宁五校校长葛敏辉作了专题报告:《如何走向教改的有效——对教育改革与学校实践的粗浅思考》。葛校长向新昌学习考察团的老师们介绍了吴宁五校的办学理念及教师队伍建设。葛校认为,教育改革应回归到课堂这个主战场上来,“课”是点燃求知欲和道德信念火把的第一颗火星。老师要立足学生,变教为学,把自己的每一节课上好。如何让老师专注于专业成长呢?葛校长提出的五把负重修炼的“金钥匙”,让新昌学习考察团的老师们眼前一亮,感触颇深。

  活动结束后,新昌考察团的老师们纷纷赞叹吴宁五校扎实有效的教育改革模式,王越英校长说:“听了葛校的讲座,相信在座的老师们都有一个感受。教育改革原来就是那么接地气,一切都从我们的课堂教学开始。改变我们的教育方法,提升我们的教育质量,让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生长。非常感谢五校给我们带来新的思考,也欢迎五校的老师能到我们学校参观指导!”葛校也表示:“我们愿意和新昌城东实验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共话教育改革,携手追寻理想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