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议军会召开 推动全市武装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2019-12-02 09:58:26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陈国庆

  1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在市人武部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傅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楼琅坚、朱志杰、卜亚男、胡勇春、王天仁、刘伟霞、叶文卫、方雪飞、蒋令树等市领导出席。

W020191130411560692374.jpg

  会上,市人武部政委孙杰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市人武部部长何浩亮汇报了年度武装工作。

  今年以来,市人武部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强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转型重塑,思想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应急应战能力稳步提升,主责主业完成卓有成效,服务地方发展担当有为,呈现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相互促进、协调推进的良好态势。今年7月,我市获得省双拥模范城的荣誉称号。

W020191129772421671691.jpg

  在充分肯定我市今年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效后,傅显明指出,要提高站位、对标看齐,以更高姿态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充分认清新时代党管武装面临的新形势,积极适应新时代党管武装职能的新变化,始终把管武装、建武装作为体现党性的政治工程、干出业绩的实绩工程和支撑发展的托底工程,摆上重要位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傅显明强调,要改革创新、迎难而上,以更高标准提升武装工作建设水平。要紧紧扭住练兵备战这个中心工作,利用好民兵调整改革的有利契机,加强配合协作,切实把所辖后备力量底数摸清,切实根据遂行任务需要,做到科学编组、精准抓建。要紧紧扭住兵员征集这个重点任务,紧盯提升兵员征集质量目标,牢固确立“早筹划、早展开、早部署”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把标准条件,抓实体检、政审、走访调查、审批定兵、廉洁征兵等关键环节。要紧紧扭住基层建设这个基础工程,统筹推进本级软硬件规范化建设,高度重视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为基层武装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W020191129772405571880.jpg

  傅显明强调,要发扬传统、巩固成果,以更高要求推进军民共建融合发展。要关心支持军队建设,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运行机制,拿出具体可行的办法,真正体现对军人的职业尊崇;着力解决官兵最为关切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不断完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要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发挥部队人才、装备、技术优势,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推进国防教育全覆盖,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好事做好、小事做细,持续推动“八一光荣榜”“军人荣誉墙”延伸覆盖,探索推广“影视 国防”教育模式,着力构建大国防教育格局。

  市人武部党委委员,市财政局、人力社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国资办领导参加会议。

W020191129772364085577.jpg

W020191129772372749173.jpg

W020191129772380813404.jpg

W020191129772389314480.jpg

W020191129772397466152.jpg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