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严查餐饮油烟污染 这些餐馆油烟排放不规范

2019-12-02 10:18:33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徐嘉皞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餐饮业经营行为,解决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改善空气质量,29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我市部分餐饮单位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吴宁街道人民路、张府前巷,白云街道望江北路以及江北街道甘溪西街等餐饮单位集中区域开展餐饮油烟排放检查,重点对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以及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检查。其中,“沙家浜”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地面油污横流,没有及时清理;“椒点酸菜鱼”后厨垃圾分类不规范,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排放出的气体气味刺鼻,地面漆黑,堆满杂物;“钱兄东阳菜”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地面满是油污;“红辣椒川菜馆”直接将管道中的油污接入屋后塑料桶,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贵州大饭店”后厨气味难闻刺鼻,卫生差,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污水、油污随意排放在地上;“贵州土菜”油烟机清理不及时,火灾隐患大,管道油污重;“华华小炒”江北店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地面油污清理不及时;“东北饺子馆”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没有在油烟净化器下方装接油装置,现场油烟净化器上一直有油滴落;“新开圆土菜馆”油烟净化器安装不规范。

  执法人员就发现的问题对以上餐饮服务业经营者现场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后续还将对其排放的油烟进行检测。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器并保持正常使用。对违反规定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设施导致油烟超标排放的,可依据其中第一百一十八条之规定责令其限期改正,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