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医药护佑儿童健康 市妇保院做法在国际研讨会上交流

2019-12-02 10:35:30 来源:东阳日报 苟子龙

  近日,由国家卫健委主办的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市妇幼保健院“中华医药护佑儿童健康”的工作典型经验在研讨会上引发国际同行的关注,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次研讨会旨在响应G20儿童早期发展倡议,总结我国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的成就和经验,研讨实施全球养育照护框架的有效策略,推进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均等化。

  主旨论坛上,浙江省名中医、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郭兰中作为基层代表,以《基层妇保院应用中医药在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中的实践和探索》为题,就无中医不保健“东阳模式”下,中华医药护佑儿童健康的工作典型经验进行分享。

  2011年以来,市妇幼保健院遵循“保健与临床相结合、个体与群体相结合、中医与西医相结合”具有中国特色的妇幼健康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大专科、小综合、中西医结合”的办院方针,推进中医药融入生育全程医疗保健服务,实现对妇女儿童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和保障。尤其是通过各项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儿童早期发展,使孩子“不得病、少生病、晚生病”,治未病、长得好,在人生起跑线上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