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连续收储3宗低效工业用地 巍山镇打响收储“第一枪”

2019-12-02 10:42:21 来源:东阳日报 吕晶晶

  11月27日至28日,巍山镇政府与3家低效工业用地企业签订了《资产收购两方协议》,累计收储工业用地71.62亩。这是今年8月我市启动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以来,政府收储的第一批工业用地。

  “11月25日市里召开了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部署低效工业用地的政府收储工作。在完成前期四大项基础性工作后,巍山镇有4家企业确定了收储金额,截至11月28日,3家签订了正式的《资产收购两方协议》。”巍山镇党委副书记蒋旭锋表示,巍山镇在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政府收储工作中打响第一枪,得益于该镇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小组整个团队前期工作的扎实开展。

  早在全市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之前,巍山镇已着力于低效工业用地的征收再利用。近年来,巍山镇共完成收储336亩,其中平安区块收储280亩再用于万洋众创城和巍华新型建材项目,狮山区块收储55亩再用于华鸿小微园一期项目。

  全市召开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动员大会后,巍山镇迅速行动,共梳理了低效工业用地199宗,面积1919亩,其中亩产税收3万元以下131宗,面积 1169.24亩。

  摸清家底后,如何打赢这场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攻坚战摆在巍山镇全体干部面前。巍山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表示,巍山镇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多方配合,上下联动,做好土地收储、“腾笼换鸟”和集体土地复垦工作。巍山镇联合税务、消防、行政执法等部门,对亩产税收低又不配合整治的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持续开展系统化整治,倒逼低效工业用地企业转型升级。此外,该镇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工业用地分期供地制度,真正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低效工业用地产生。

  通过多部门持续发力,巍山镇8月以来已与17家企业签订《资产收储意向书》,涉及面积314.94亩,其中东嵊线连片区块53亩、怀万线连片区块137亩。巍山镇巍一小区、巍六小区、下甲村共18亩集体土地启动了复垦程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