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驾校教练捐造血干细胞救患儿 写信祝愿受捐者茁壮成长

2019-12-03 11:27:48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2日,省中医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里却是暖意融融。在这里,我市的志愿者马红强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儿送去生的希望。他也因此成为省第5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我市第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实现了40岁的生日愿望

W020191202561404170433.jpg

  马红强是南市街道岘峰村人,出生于1980年12月22日。再过不久,他将迎来自己40岁的大生日。可以说,这次捐献也是完成了马红强的一个生日愿望。“去帮助别人的心愿实现了,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马红强对记者说。

  马红强参与无偿献血已经10多年。2007年,他在好乐多广场看见一辆采血车,就走上去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此后,他每年都会去献血。四年前,在一次献血时,医务人员问他“是否愿意采集血样帮助别人”,马红强没多想就答应了。

  今年年初,马红强与一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马红强打去了电话,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马红强很惊讶,他反应过来后,没有犹疑,一口就答应了。“因为时间过去很久了,刚接到电话时我还以为是骗子打来的。后来一聊得知是真事,我很激动,也很愿意。”马红强说。

  马红强把这一消息告诉给了父母、妻子,但是家人并不同意。“他们以为捐献会损害健康,特别担心。”马红强说,为了打消家人的顾虑,他在网上搜集了大量捐献的知识和案例给家人看,还邀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家里讲解捐献知识,一些捐献者也过来现身说法,在看到捐献无损健康后,家人们也都答应了。

  为捐献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初,捐献时间定在今年6月,但由于患儿出现了感染,需要先进行治疗,只能推迟捐献。在这期间,马红强非常担心孩子的身体状况,他多次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孩子的情况,盼着孩子能快些好起来。同时,他也积极为捐献做准备。

  近两个月来,马红强一直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不饮酒、不吃特别油腻的食物。空余时间,他就到村篮球场打篮球,锻炼身体。他平时的作息就非常规律,现在为了捐献更是严格要求自己,避免感冒。马红强是南山汽校的教练,为了不耽误捐献,他提前谋划,让部分学员先参加了驾驶证考试,不能参加考试的学员则推迟几天再考试。这个做法也得到了学员的理解和支持。

  写信祝愿受捐者茁壮成长

W020191202561403818181.jpg

  11月28日,马红强来到杭州,开始打动员剂。在注射了五天动员剂后,他于昨日上午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共采集了1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捐献期间,妻子、两个女儿都来到他的身边,给了他很多的支持和鼓励。

  在等待捐献的这几天,马红强多次想起受捐者,于是,他提起笔给远方的小宝贝写了封信。他在信中说:“亲爱的小宝贝,我在医院附近的宾馆,为这次手术做准备,等会马上就去医院打第三针动员剂,心情兴奋、美妙,自我感觉状态很好。再过几天,希望这些状态很好的种子能够完美地融合在你的身体。(祝愿你)早日康复,到外面,在操场,在学校,在田野,在阳光下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尽兴地玩耍,(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最后,祝你在家人的陪伴下茁壮成长,长大后回报家人,回报社会。”

  昨日中午12点多,患儿所在城市的医务人员来到杭州,取走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并送上受捐者父亲写的一封感谢信及礼品杯子,对马红强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报料人:李女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