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司机一个动作 避免一起事故

2019-12-03 15:32:57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赵盼

1日晚上10点27分,一辆大客车抛锚在诸永高速东阳乌竹岭隧道内,驾驶员顺手拿了一个灭火器做预警,避免了一起事故的发生。

当晚,诸永高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一辆大客车停在乌竹岭隧道中间位置主车道上,开着双跳灯,一名中年男子突然下车,手中拿着一个灭火器,一边指挥车辆一边沿着电缆槽小跑到大客车后方。在大客车后方100米左右位置放好灭火器后,又一路小跑到大客车尾部,从车后面拿出一块三角牌,往灭火器方向跑。就在此时,一辆小轿车撞上了主车道上的灭火器,然后一把方向拐到超车道上,差一点就追尾了大客车。

W020191202554616843902.jpg

经了解,男子就是大客车驾驶员宋师傅,车上坐着15名到杭州参加艺考的学生,在经过乌竹岭隧道时车辆抛锚,于是他一边拿手机报警,一边顺手拿起驾驶室边上的红色灭火器做警示。

“我觉得灭火器跟三角牌差不多,可以先做警示,然后我再去车尾找三角牌,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宋师傅说,就在他拿出三角牌跑过去的时候,看见一辆小轿车撞上了灭火器,自己真是吓出一身冷汗,还好有灭火器及早做预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出行之前务必提早检查车况,在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时,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车辆如果在行车道上抛锚,不能靠边,一定要在后方设置警示牌,并开启双闪灯,人撤离到安全地点,再拨打12122电话报警。高速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尤其进出隧道时务必要小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