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甲创意景观意境满满

2019-12-03 16:15:53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蒋璐

  日前,巍山镇雅联村中甲获评十美村。11月26日,记者今年第二次走进中甲,村景已是华丽转身,第一次是“大工地”,这一次是“大花园”。

  一眼望去,村庄宽敞、通透、大气。今年以来,中甲十美村与拆后重建示范村创建同步推进,90%以上危旧房拆除,新房子基本造好,硬化1.2万平方米,白改黑近4000平方米,新增绿化6000余平方米,还挖掘了制陶、竹文化……

W020191203391609957886.jpg

  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联村干部、村干部、村民齐力推进村庄建设,建起了一个个景观。

  村里竹编厂不远处新建有一个“竹园”景观节点,六七十平方米,满眼翠绿,充满设计感的竹桌椅、竹屏障,随便一拍就是美照。还有,家家户户房子都有竹篮等装点的竹景观,是由在竹编厂工作的七位村民做的,成了村中靓丽一景。

W020191203391624744138.jpg

  党务负责人贾雪兰说,这是联村干部张衍干想出的创意之一。村里有着一个又一个创意景观,在红色党建节点,看到一面辣椒串起来的红旗。贾雪兰说,张衍干提出一些创意后,村干部就与村民去交流,结果,老党员蒋月高用自家辣椒做了这一面红旗。

  在一处楼房间百来平方空地上呈现棋盘景观,草坪是棋盘,陶瓷品是棋子。张衍干说,看到有村民在下象棋,忽然有了这个灵感。

W020191203391640445404.jpg

  贾雪兰说,自十美村创建以来,村民参与意识强,村里积极推进精品庭院打造,有的村民聘请专门设计人员对自己家庭院“量身定制”;乡贤蒋向阳捐资建造“村地标”;还有多位乡贤捐资建桥……

W020191203391657438722.jpg

  记者最先认识的是村务负责人蒋月明,在一次次巍山十美村创建现场会,他很认真,拍照、提问、交流,他说,要好好学习,建设更美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