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电影美术界“大腕”将相聚横店 参加首届电影美术学会表彰大会

2019-12-03 16:32:00 来源:东阳日报 赵菡萏

  2020年1月8日,一群中国电影美术届的“大腕儿”将齐聚横店,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工作年会暨首届中国电影美术学会表彰大会。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是我国各电影单位美术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聚集了一批国内优秀的电影美术创作人才,是发展电影美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目前,该学会已成立服装造型、化妆造型、电影视效、CG&数字艺术、置景道具五大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开展电影美术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助力提高我国电影美术行业的思想水平和艺术水平。

  为了搭建行业的专业评估体系与鼓励机制,今年该学会将首次举办表彰大会,以表彰在电影美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电影作品及杰出的电影美术工作者,让更多人知晓电影美术的工作内容和优异成果。大会设立最佳美术指导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化妆设计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概念设计奖、最佳置景奖、最佳道具奖以及终身成就奖八个奖项,涵盖了电影美术的各个分支领域。

  除表彰大会外,同日还将举行电影美术的学术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人士,针对电影视觉的细分领域进行探讨,共促行业发展。同时,学会还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巨匠之路——中国电影美术名家作品展”,展出200多幅著名影视美术专家的作品,包含作品手稿、设计图、剧照、相关记录资料及采访影像。

  这次盛会的举行也将正式开启横店影视城与美术学会的实质性项目合作。今年10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彼此优势资源,强强联手,凭借在各自领域内的权威地位和品牌影响力来共同推进中国电影美术事业及横店大文旅产业的繁荣发展。

  横店影视城在构筑起影视产业雄厚“硬实力”之后,在“软实力”建设上开始精准发力,通过多向的深化合作,进一步聚集影视垂直细分领域的专业人才,“硬化”软实力,助推横店影视产业的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