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做好垃圾分类 吴宁街道进社区宣传

2019-12-09 14:09:25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俞帅

  3日下午,吴宁街道五创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在吉祥路举行东街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过期化妆品是有害垃圾,用过的餐巾纸是其他垃圾……”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的引导和帮助下,将印有不同垃圾的小卡片扔进相应的垃圾桶里。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的形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投放。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垃圾产生的原因,垃圾分类的种类,垃圾分类的原则、意义,文明养犬等知识。

  据悉,吴宁街道已经将所有分类桶分发到户,发一户宣传一户,同时在各个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互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目前,吴宁街道4个试点正积极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除了投入资金提升配套服务设施,还组建了垃圾分类巡检员和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