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投放点就是宣传站 上城头小区确保垃圾分类到位

2019-12-09 14:09:54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吕敏铭

  连月来,横店镇上城头小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多举措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升级。日前,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正式投入使用。

  在此过程中,小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并带动亲属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积极扮演垃圾分类宣传员角色,每天早上进门入户开展宣传,引导居民到投放点倾倒垃圾。对于不清楚垃圾如何分类的居民,由小区主职干部上门讲解示范。在投放点,配备了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查看居民投放的垃圾是否分类正确,若不正确,则对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并为居民现场讲解垃圾如何分类。在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上城头小区还用好监管机制。每天都有一名党员对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登记,督促居民及时正确投放垃圾。对于一周内未投放垃圾的居民,则要求联系党员上门了解情况,确保垃圾无乱扔、产生的垃圾都能及时投放到投放点。

  当前,上城头小区垃圾分类氛围浓厚,居民和租户都积极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来,并主动为小区做推介,吸引更多外来人员到小区生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