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杨坞高标准打造多功能球场 让村民拥有更加健康休闲的业余生活

2019-12-10 13:53:25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7日,夜幕降临,南马镇双溪村杨坞自然村文化礼堂内白亮如昼、人声鼎沸,一男一女正在羽毛球场上展开激烈对决。站在一旁围观的村民看得十分投入,时不时为他们的精彩表现拍手叫好。

  为响应全民健身号召,让村民拥有更加健康休闲的业余生活,杨坞新一届村干部走马上任后,便开始着手打造高标准运动场地和健身场所。

  在南马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杨坞先后投入110余万元,不仅新建了数个高标准塑胶球场,对村里的健身器材进行统一更换,还逐步完善游步道、景观墙、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推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瞧,篮球场已经完工,大家平时没事可以多出门打球。”“现在我们也能过把网球瘾了。”……近段时间,杨坞村民只要聊到多功能球场建设一事,话匣子就打开了,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

  “刚开始听说村里要建球场,大家都很开心。”村民陈丽卿说,这两年杨坞变化很大,不仅打造了绿化带,安装了健身器材和照明灯,还陆续建起羽毛球场、网球场和篮球场等,可以说是把体育馆搬到了村里。

  杨坞网球场的前身是一栋危旧房。经过村干部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户主最终同意拆除房屋,为村庄建设“让路”。危旧房完成拆除后,杨坞按计划平整土地,高标准打造了一个网球场,颇受年轻人的欢迎。

  在杨坞文化礼堂到篮球场的路上,立着一面景观墙,墙上绘制了体现运动元素的黑白图案。据村务负责人陈南燕介绍,这是一位热心村民利用空闲时间无偿画的,为村里节省了一笔资金。此外,位于篮球场一侧的石桌、石椅,也是其他热心村民赞助的。“我们管这叫‘定点筹’。建设过程中,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推动多功能球场早日建成。”

  过去,杨坞没有像样的篮球场、羽毛球场,村民一时技痒,只能约上几名好友到隔壁村打球,十分不便。球场造好后,村民再也不用外出“赶场”,平时说话底气也更足了。“我多次听说杨坞的孩子在外自豪地介绍球场,还邀请同学们来村里玩。”陈南燕说。

  “目前,我们已建设完成一个篮球场、一个五人制足球场,和网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另外,村活动中心里还放置了乒乓球桌、台球桌,村民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运动项目和相应场地。”陈南燕说,基础设施的完善,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参与健身的热情,村里的多功能球场如今人气很高,每天都有不同村民到访。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体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是杨坞大手笔开展多功能球场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球场虽然位于杨坞,但我们秉持资源共享理念,欢迎双溪村及附近村民来这里打球、健身。我们还计划上门对接,吸引篮球、网球等培训班入驻,一方面可以提升村庄知名度,另一方面,还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正把杨坞打造成为一个休闲健身的大乐园。”陈南燕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