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初冬冷暖突变换 最高气温20℃+

2019-12-10 13:55:15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9日,晒着太阳,暖暖的,很舒服。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本周基本上是这样的晴朗天气,气温也将缓慢回升。

  上周六(12月7日),迎来了大雪节气,当天城区最低气温仅0.8℃;8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2℃,其中城区本站0.5℃,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东白山茶场-7.5℃,是全市气温最低站点。

  这个时节,我国北方地区已出现大幅降温和降雪天气,江南一带有时也会下雪。我市会不会下雪呢?至少近期不会。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冷空气不打扰,阳光相伴,气温回升,15日、16日的最高气温可能升至20℃,不过,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早晚时段要注意保暖。冷空气实力弱,大气静稳,因此扩散条件差,雾和霾天气也会出现。有雾霾时,外出需佩戴口罩,能见度低,行车要注意交通安全、小心驾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