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调研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时强调: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动力

2019-12-11 10:09:51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10日下午,市委书记傅显明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方式,对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工作进行调研。傅显明强调,要系统性谋划,项目化实施,责任化落实,融合化发展,制度化保障,把东阳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的硬动力。

W020191211328867386353.jpg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黄阳明参加调研。

W020191211328883024585.jpg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歌山画水公园,调研江滨文化中心、江滨景观带业态提升规划。在市博物馆,傅显明一行对博物馆馆藏文物保护情况进行了调研。在卢宅,傅显明一行观看了正在演出的舞台剧《马生笃学》,参观了传统工艺工作站,并对电视塔地块综合利用、艺海路卢宅区域风貌提升进行调研。

W020191211328901920094.jpg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汇报片》,听取了市文广旅体局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部门单位做了补充发言。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文化自信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内容之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文化的繁荣兴盛。文化优势是东阳的发展优势之一,能推动加快东阳发展,能提升东阳发展质量,能拓展东阳发展的通道。“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工作,在前期思考、谋划的基础上,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加以研究、推动落实。

  傅显明强调,文化悠久、厚重、丰富、独特,这是东阳文化的优势。打开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通道,要围绕“文化 +”“ +文化”,拓宽通道,增添通道,研究融合、叠加、渗透、催生、赋能等转化方式,让文化自身繁荣兴盛,给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起到点石成金、锦上添花的效果。

  傅显明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梳理,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要系统化谋划,结合实际,并且不局限于一个方面;要项目化实施,谋划3到5年的项目,使每一个方面落实到项目上;要责任化落实,一条线组建一个专班,推动工作落实;要融合化发展,发挥文化的融合、渗透、催生作用;要制度化保障,做好文化培养、弘扬、传承、创新文章,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楼琅坚在讲话时指出,要更好地发挥文化引领作用,结合我市“五个关键时期”工作谋划,重点更加突出,聚焦我市木雕红木、影视旅游、建筑、工业等产业发展,聚焦东阳人才优势带来的科技支撑、项目落地;项目清单化,使工作更具可操作性;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使工作更具科学性。

  黄阳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