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总体情况较好 个别仍需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创文”备查点

2019-12-11 10:15:15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施湘云

  10日,记者先后跟随市市场监管局白云所、吴宁分局、江北所执法人员,就城区15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备查餐饮单位展开现场检查。

  当天上午和下午,记者跟随查看了白云街道古食初味饭店、卢家湾大酒店、百老汇饭店、小二哥火锅,吴宁街道东阳大厦、东阳宾馆、蜀大侠火锅、小镇印象、新沙家浜、素缘堂餐饮,江北街道食坊口、鲜厨坊、东阳菜餐厅、嘉华宴、蜀国大师等餐饮单位。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标准,餐饮单位要做到在大厅、收银台、走廊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禁烟、食品安全等相关标识;大厅以及包厢餐桌上张贴“文明餐桌”“勤俭养德”“禁止吸烟”等标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内有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员工健康证等相关证照;大堂、过道、后厨等场所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消费设备在保质期内且有定期检查卡等相关要求。

  从现场检查来看,受检的15家餐饮单位均已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标准进行了自查自纠,并展开了整改工作,但对照标准,个别餐饮单位仍旧存在细节问题需整改。如卢家湾大酒店、东阳大厦大厅醒目位置内未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识;小二哥火锅后厨纱窗破损,导致“三防”不到位;东阳宾馆、小镇印象、东阳菜后厨保洁柜柜门未及时密封;蜀国大师废油回收不及时导致后厨有异味。这些细节问题,需尽快对标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