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梳理政策包 组团进企业 市经信局“周三服务日”精准帮扶

2019-12-16 16:20:16 来源:东阳日报 吕晶晶

  近日,由市经信局班子成员带队的服务团前往白云街道卓斯林服饰有限公司走访。在了解到企业希望获取更多客户资源的诉求后,服务团立即着手收集了一些广交会及其他针织服装类的展会信息,并向企业提供了一些相关支持政策文件,同时还帮助其与市商务局做了一些对接工作。这是该局惯例的“周三服务日”工作情况剪影。

  和卓斯林服饰一样,巍山镇华裕建材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上门服务”。前不久,该公司负责人担心升级为规上企业后,税收多了,企业负担加重。于是,服务团上门详解我市对规上企业的奖励扶持政策,还邀请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同行,解读相关税收政策,打消了企业主的顾虑。

  “从实际服务情况看,许多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单个走访部门往往无法顺利解决。服务企业存在碎片化、运动式、反复走的问题。”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9月,市经信局建立了“周三服务日”工作制度,要求每周三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企业开展专项服务,切实增强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政策支持、项目协调、发展环境等方面做好服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为帮助企业主更好地了解政策,今年6月,市经信局构建了全市部门的协同工作体系,对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13个涉企政策部门统一在浙江省惠企政策信息平台发布了129条涉企政策。按照要求,各部门还要主动推送、及时更新,确保惠企政策得到及时更新和发布。依托这一平台,市经信局负责统一收集整理企业提交的政策咨询,由相关制定部门负责限期答复。

  与此同时,市经信局还通过每周的“周三服务日”活动,为企业主现场答疑,帮助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过去是单打独斗,服务效果有限,现在是组团式服务,服务面广了,还更加有针对性。”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服务过程中,服务团特别注重强化精准服务。从不同类型、规模、行业的企业实际出发,进行精准帮扶,实现精准“滴灌”,同时抓好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集中梳理出“干货”,形成简明扼要的“服务包”,使政策一传到底、一插到企。

  截至目前,以“周三服务日”活动为载体,市经信局已先后走访了歌山镇、巍山镇、白云街道等多个乡镇街道的16家企业,解决了一批关系企业切身利益的难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