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市民在庐山勇救落水女子》后续:千里送锦旗 恩人成亲人

2019-12-16 16:22:05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1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市区爱国路上一家饭馆内,老板吴祥平正忙着准备中午的酒宴。忽然,听到一阵锣鼓乐声由远及近,在自家饭馆门前停了下来。“大哥,我和我家人来看你了……”吴祥平闻声一看,来人正是自己上个月在庐山救下的徐红英。她还送来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锣鼓队也是她请来的。

  上月22日,徐红英在庐山游玩拍照时不慎落水,吴祥平和好友单金良当时正好也在现场,吴祥平义无反顾地跳进湖里救人,最终在单金良的帮助下,将徐红英拉上岸(本报12月4日曾报道)。事后,徐红英曾多次提出登门致谢,吴祥平总说“不用过来,人没事就好”。

  时隔20多天,心里始终过意不去的徐红英决定到东阳谢恩。她带上精心准备的特产和礼物,在女儿、妹妹等人陪同下,从江西南昌出发,驱车6个多小时赶到东阳,当面感谢吴祥平、单金良及其家人。

  徐红英说:“一直想看看救我的吴大哥和他的家人,今天这趟东阳行算是了了我一个心愿。”两家人在店里聊起当日的场景,仍难掩激动。吴祥平说:“救人时根本没想过这些,不管怎样,人救上来,我心里就踏实开心了。”“要是不嫌弃,我认你当哥哥,往后我们就是亲人。这份恩情无以为报,我会铭记在心,希望两家人能像亲人一样多走动。”徐红英当场感激地说。吴祥平一听,欣然应允。徐红英的女儿随即改口,笑着称呼吴祥平为“伯伯”。两家人其乐融融,从此变成了一家人。

  由于来得突然,吴祥平来不及准备,只好在忙完酒宴后抽空出去买了些东阳特产的香榧、麻糖作为回礼,送给徐红英一家人。吴祥平本打算安排他们在东阳多玩两天,但徐红英的家人还有工作,不得不在当日下午就匆匆返程。“我们以后还会再来的,来看看哥哥,来东阳玩玩。”徐红英在上车前惜别道。“等到元旦的时候,我可能会去九江,到时候绕道去南昌,看看妹妹一家子。”吴祥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