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象岗村民纷纷来助力 这个居家养老中心很温暖

2019-12-17 14:39:07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10日11时多,走进巍山镇象岗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只见门口旁立着一大黑板,吕菊香正把张国芳当天送来15斤青菜一事写上,大家看在眼里,温暖在心里。

  黑板上记录着一笔笔送来的爱心,周尧珍,金龙鱼油3桶;吕跃忠,青菜14斤;周灵花,番茄7斤;吕菊香,100元猪肉……村妇女主任吕珍芳说,时不时会见有人送东西来,这在照料中心已是常态,吕菊香会把每一笔爱心写到黑板上,一旁张贴的收支账目是吕银芳做的,全是义务。

  正说着,吕林高探进门一下就走了,吕珍芳马上指着他说,照料中心刚开出来,他就送来4000多斤柴木。象岗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成立于2016年3月8日,除政策补助及村里办喜宴场所租费所得补助外,村民爱心力量会聚而来。

  吕珍芳电动车骑行村路上,村民热情地与她打招呼。她义务做着照料中心的工作,买菜、洗菜,努力营造一个有温度的家。她在“三八”妇女节、重阳节等,组织妇女同志、村民代表包饺子给老人吃;今年七月半,她自己出钱给老人一人一斤糖洋;去年、今年,都为老人举办生日宴,自己出钱买来蛋糕鸡蛋,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吕珍芳说:“每个人都会老,看到照料中心充满着爱,内心就会有温暖。”她还把点滴好人好事在象岗微信群里发送,她希望让正能量有存在感,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

  在外创业的吕彬康在群里看到照料中心信息,送来了1800元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预备党员吕南董送来了500元,党员陈珠送来了肉、虾、茶叶;北卡农庄在夏天的时候,送来一车车蔬菜……

  来中心吃饭的老人更是相帮相扶相亲相爱。今年端午,金偶香老人,拿出100元,买糥米包粽子和大家一起分享;吕志坚老人腿脚不便,中心食堂人员就给他送过去,而他也为中心送来了卫生纸、热水壶,还有电视机。

  采访时看到,中心环境整洁有序,老人们餐盘里“五颜六色”,菜式丰富,有两支鸡腿、花菜、青菜、蛋汤。老人们说,每天菜式都有变换,营养又好,又方便,服务又好,很舒心、暖心。”在中心吃饭的吕亿娇老人捐了100元,她说,有这样一个平台,精神都好很多。

  村里还专门成立了一支居家养老义工服务队,由党员、妇女代表、老年协会成员等组成,不时会送给老人一些暖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