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强冷空气已在路上 湿冷模式将开启

2019-12-17 14:44:07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这些天我市天气晴好,温暖如春,昨日最高气温甚至直奔24℃。不过,一股强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天气即将切换到“冬天模式”。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今天白天受暖气团影响,气温较高,夜里至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降水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日平均气温落差这么大,请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平时比较关注天气的朋友可能觉察到,天气降温前总会升温,这就是气象学中常提及的“锋前增温”。这也导致冷空气来袭前后,总会经历过山车般的升降温。

  本周除了降温,还有降水。17日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此后将是持续阴雨天,20日夜里至22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湿冷模式”开启后,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17日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3℃~25℃;18日阴有小雨,温度9℃~12℃;19日阴有中雨,温度6℃~8℃;20日白天阴天,局部有小雨,夜里阴有雨,温度6℃~9℃;21日阴有雨,温度8℃~11℃;22日阴有小雨,温度9℃~13℃;23日阴有时有小雨,温度8℃~14℃。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