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公益之花绚丽绽放 “爱心超市”背后的爱心掌门人

2019-12-17 14:47:46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吕娟,今明后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多年来,她用一颗爱心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践行“爱与责任”。2006年,该公司涉足校园放心店以来,吕娟就想为学生们做点什么,让学生们看到商人背后其实也有一份社会责任,于是特意开设了爱心窗口,提供爱心伞、创可贴、十字开刀、打气筒、正气丸等,以备学生不时之需。平时,放心店还免费为学生提供生活上的贴心服务,打出了“有困难找今明后阿姨帮您忙”的口号,并付诸行动。 

  “只要能做到的,我们的员工绝不推辞。”吕娟说,让学生满意、使家长放心、对社会尽责是学校放心店的经营理念,她倡导员工做能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爱心天使”和“服务之星”。

  2013年10月11日,余姚发生特大水灾。在吕娟的带领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楼田标与驾驶员曹永成第一时间为余姚的居民送去1000箱矿泉水和500箱方便面。2014年8月,“今明后”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5.3万元,用于发展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2016年6月,“今明后”为参加东阳日报帮帮队组织的“东城一日游”的画水镇林村老人准备了八宝粥和方便面等礼品,让老人倍感温暖。

  2018至2019年高考期间,“今明后”在东阳中学、东阳外国语学校等学校开展免费赠送矿泉水、考试专用笔的活动,共送出矿泉水5000多瓶、考试专用笔3000多支。同时,“今明后”还为高考生加油助力,免费赠送步步糕、粽子、新鲜西瓜等,在学期结束前印制5000多只爱心纸箱,免费分发给学生,以便于他们收纳书籍带离教室……“今明后”的温暖与爱心,得到了广大考生、师生、家长的认可和赞誉。

  尽管平时工作繁忙,逢年过节时,吕娟总会挤出时间与员工一起到敬老院看望老人,送去礼品,并亲手为他们包饺子。她的脸上总是充满着甜美的微笑,让人如沐阳光。吕娟说,人生最大的快乐是奉献而非索取。

  2013年,在妇联组织、“今明后”提供赞助的全市孤儿横店一日游公益活动中,吕娟了解到,这些孤儿都已失去了父母,他们来自农村,由爷爷奶奶抚养,家庭困难。于是,她结对了6名孩子,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的部分费用,同时用自已的言行引领着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我认为给予孩子温暖,不仅仅体现在物质上,精神也尤为重要,所以再忙也会抽一天时间陪伴孩子们,一起分享,学会感恩,学会坚强,懂得付出,乐于助人,成为爱的传递者。”吕娟说。她和这些受资助的孩子们建了一个名为“爱之家”的群,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会组织大家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些年来,吕娟陆续资助了10余名困难学子,他们分别来自千祥、三单、画水等地。这些孩子从小学开始得到资助,如今,有的孩子已上大学。

  多年来,吕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慈善情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