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百合服务队送温暖献爱心

2019-12-17 14:53:40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14日一早,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百合服务队的20多名志愿者带上八宝粥、牛奶、大米、食用油、被子等,前往三单乡华阳村,为村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一到华阳村,志愿者们就忙碌起来了,有的为村民检查身体,有的为老人洗发、理发。

  这天,志愿者们走访了8个困难家庭,送上了爱心物资。百合服务队现任队长于林波说:“我们了解到,因为这里交通不便,很多老人不爱出门。有的老人身体不舒服,能熬就熬,我们带来的这些公益服务特别受他们欢迎。”

  当天,来看病、理发的村民们排着长队等候,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中午,大家又包起了饺子,一位87岁的老奶奶吃着饺子对志愿者说:“我很少吃到这么好吃的饺子,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呀?对了,今天还是我生日呢!”志愿者俞丽艳一听,立即从背包里拿出两个熟鸡蛋给老奶奶庆生,老奶奶一下乐了。

  这个鸡蛋是怎么来的呢?原来,这是俞丽艳的早饭。早上出发去三单乡时,她揣上两个鸡蛋就出发了,结果忙起来就忘了吃。听说这天是老奶奶的生日,两个鸡蛋正好派上了用场。

  “傍晚,我们结束公益活动时,老人们恋恋不舍,一直把我们送到村口,还没离开就盼望着我们下次早点来。”于林波说,“大家心里都挺感慨的,这些老人非常需要我们的关怀和帮助,而我们也感受了帮助别人的那份真情和快乐。”

  时间回到今年8月,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台州临海多处被淹,民众受困。8月12日早上6点,百合服务队创队队长陈东海带领多名狮友奔赴临海送生活物资以及爱心捐款。一辆大货车载着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面包、手电筒、手机充电宝等生活用品,前往临海市永丰镇。“很多路被洪水淹没了,不好走,我们绕了很多路,到目的地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于林波说,一路上他看到很多树倒了,有轿车被水淹,因为断电,没有路灯,四处黑漆漆的。运送爱心物资的货车走得慢,次日凌晨1点才到达永丰镇。在当地镇政府的安排下,一辆辆三轮车或拖拉机将爱心物资送往受灾村庄。“在断电的日子,手电筒派上了大用场,村民们说,这是雪中送炭,夸我们想得周到。”于林波说,那天,狮友们一夜未合眼,运送爱心物资时,大家身上都沾满了泥巴,村民们不住地道谢,虽然素不相识,但大家心里都暖乎乎的……

  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百合服务队创立于2015年6月,目前有33名会员,主要服务项目为送医、送药、敬老、助学、走访困难户等,向社会弱势人群提供援助和服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