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千祥老人乐享公益创投助老服务

2019-12-17 14:56:29 来源:东阳日报 马力中

  “今天这么多志愿者又来我们村送服务,真开心呀。”15日晚上,在千祥镇后马村文化礼堂抽到幸运奖的陈正兴老人激动地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15日下午,柽溪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后马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由千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三宝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公益创投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第7期“温暖老人心·相约在礼堂”公益助老服务活动。

  当天中午12点多,三五成群的老人们来到文化礼堂,选择自己喜欢的服务项目有序排队,等候志愿者到来。12点30分,志愿者们准时来到活动现场,马上投入紧张的工作。他们有的指导老人们填写新时代文明实践调查问卷,完成调查的老人都开心地领到了一份实用小礼品;有的精心布置新时代文明宣传展板,积极向老人宣传美丽乡村建设、公益治水、文明礼仪、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扫黑除恶等内容。横店文荣医院的医生认真地为老人测眼力、筛查白内障、量血压、测血糖、做理疗,并答疑解惑。人文摄影社的摄影师在一旁“咔嚓咔嚓”按着快门,把老人最开心的瞬间定格下来。爱心理发师忙着为老人们理发。柽溪应急救援队的队员则忙碌地装卸音响设施、演出道具,为晚上的文艺演出做准备。整个礼堂到处洋溢欢声笑语。

  夜幕降临,村民和观众们齐聚文化礼堂,欣赏本期活动的“重头戏”——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启明星艺术团、三联文艺表演队、祥云民乐团、祥音嘹亮合唱团、柽溪舞蹈队的演员们,为观众送上舞蹈、现代小戏、大合唱、戏曲、小品等16个形式多样、接地气的节目。晚会现场最热闹的环节是幸运观众抽奖。抽到幸运奖的老人捧着礼品,脸上笑逐颜开,台下观众则报以掌声。

  柽溪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吕剑航介绍说,协会成立于2016年,目前有队员370人。自去年申报实施由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资助的公益创投目以来,在市三宝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服务千祥镇的老人,把项目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群众欢迎和称赞。

  两年来,柽溪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开展“情暖夕阳、爱在千祥”“温暖老人心·相约在礼堂”助老项目17期,在27个行政村开展了志愿服务,范围辐射到每个自然村,为经济困难老人送生活用品、送红包、免费更换老旧电线、健康检查、免费理发、送文艺演出等。17期项目共投入资金约18万元,受益老人达2万多人。每期活动都得到花园田氏骨科医院、范丽珍牙科、横店文荣医院等爱心团队的大力支持,队员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传播爱心,为弱势群体送去关怀和快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