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江镇做好退役军人社保接续

2019-12-18 16:51:03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金志盛

  近日,为有效保障辖区内退役军人权益,东阳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开展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

  东阳江镇成立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专门服务班,通过微信、宣传栏宣传“两险接续”工作的申办流程、申报手续、办理时限等信息,提高退役士兵对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快速办理补缴手续。不仅如此,针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东阳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还直接上门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申请。对于在外务工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讲解政策后,将申请表格及材料以邮件的形式寄送到退役军人手中,退役军人填写好后再寄回办理。

  东阳江镇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充分发挥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权益代办作用,对退役士兵申请材料提交等事项实行权益代办,让退役士兵“最多跑一次”甚至“零次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