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问路老人记错路牌 热心人辗转帮送达

2019-12-24 09:51:07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近日,吴宁街道网格员黄桂兰在朝阳社区双岘小区巡查时,遇到一位问路老人,便热心为其带路。由于老人记错了地址,黄桂兰辗转了好多地方,才将老人送达目的地。

  当天上午,黄桂兰巡查到南街口附近时,一位80岁左右的老太太走过来,向她问路。原来,老人是江北街道上卢小区人,来老城区找朋友玩。因为与朋友联系少,老人找不到朋友家,只记得朋友好像住在建设路76号。

  看老人拎着满满两大袋重物,黄桂兰便接过老人手中的重物,热心地陪着老人前往目的地。她们往建设路76号方向走,但走到目的地后,老人却说“不是这里,好像是南市路76号”。看着老人焦急的样子,黄桂兰赶紧安慰她:“不要急,我们一起去南市路看看。”

  当她们快要走到南市路时,老人又说不是南市路76号。“我只记得是76号,具体位置在哪里真的记不清楚了。”面对老城区的道路,老人一脸茫然地说。

  这可难倒了黄桂兰,她望着无助的老人,就尝试着把辖区内所有小区及路的76号一一告诉她,看老人能不能记起来。当黄桂兰问“是不是东苑里76号”时,老人急忙说“可能是”。于是,黄桂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陪着老人来到东苑里76号。这回还真找到了,不过不是老人说的76号,而是隔壁的75号。

  终于找到老朋友了,老人特别开心,一个劲地向黄桂兰道谢。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