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能帮助孩子挺开心 好市民捐赠5万元不留名

2019-12-25 14:03:11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近日,城东街道罗屏小学有了新变化,原本简陋的心理健康辅导室装修一新,主题墙上“倾听你的声音,诉说你的烦恼”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这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场地;教学楼与厨房之间搭建了一座新的折叠防雨棚;每个楼层都安装上了控温饮水机,方便学生日常饮水。记者了解到,这些新添的设备是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好心人捐赠的。

  罗屏小学校长何旭英告诉记者,上个月,一位姓卢的女士来到罗屏小学,询问学校接不接受捐助,她想为学校献一点自己的爱心。“卢女士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她说只想为孩子们做点事,捐赠了5万元,希望这笔钱可以给学校一些帮助。”何旭英说。

  学校相关领导为此进行了讨论,大家商量后决定在教学楼到厨房的这段50米距离间搭建一座折叠式的防雨棚,这是因为学校场地小,没有餐厅,学生吃饭的时候,需要将饭菜端到教学楼去吃,有时遇到下雨天,端着饭菜被雨淋,不方便也不卫生。

  罗屏小学有12个班级,共500多名学生,由于教学楼一直没有饮水设备,平时学生喝水时,都要拎着暖水瓶去厨房打开水,存在安全隐患。

  “考虑到学生喝水不方便,我们商量后,就在教学楼的4个楼层都安装了控温饮水机,这样,学生就不用跑到厨房里去打开水了。”何旭英说,每个楼层安装了饮水机后,学校的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课,让学生了解这是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爱心人士捐赠的,也让学生要懂得感恩和珍惜。

  何旭英说,她特意观察和留意了一段时间,发现学生们使用饮水机时,表现得很文明,没有拥挤现象,也没有损坏饮水机,大家都很爱惜,而且开水间的卫生也保持得十分整洁。

  搭建遮雨棚和购置饮水机后,卢女士的捐款还剩下万把块钱,学校将先前较为简陋的心理健康辅导室装修一新,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心理疏导环境。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卢女士,对于她的爱心付出,她淡淡地说:“其实,我做的是很小的事情,不值一提,只要能帮助到这些孩子,我就挺开心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