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散葬烈士入“园” 我市启动第二轮迁墓工作

2019-12-26 15:49:33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王青苗

  25日凌晨,李仁水烈士的遗骸从白云大树坞公墓迁葬市革命烈士陵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与烈士亲属一起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这也标志着我市继2013年后再次启动散葬烈士墓搬迁工作。

  李仁水烈士出生于1932年,1950年在马宅区公所剿匪战斗中牺牲,年仅18岁。李仁水烈士的外甥谷尧鑫说:“舅舅能够安葬在烈士陵园,我们都感到很欣慰。”

  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许多仁人志士在东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长眠在这块土地上。受当时条件所限,有些烈士牺牲后就地安葬。据统计,我市有散葬烈士墓32处,分布于全市各镇乡街道。随着第二次散葬烈士墓搬迁工作的启动,部分散葬烈士墓将陆续迁入烈士陵园,接受更多群众缅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将烈士史料收集、精神褒扬和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