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企业家出题 专家解题 智企对接会上演现场“论剑”

2020-01-02 14:56:11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胡扬辉

  1月1日下午,随着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葛洪良与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授吴范宏与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完成现场签约,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中的“科学家+企业家”智企对接会圆满落幕。

1577935775382_5e0d639f159bb83f72ffbbf3.jpg

  东阳作为教育之乡,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他们不仅在各自领域取得重大成就,更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国内外生物医药、磁性电子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带着行业前沿资讯和专业知识技能回到家乡,与东阳市生物医药、磁性电子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提振信心,共谋行业发展。

  智企对接会上,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坚成,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教授郭潮潭,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葛洪良,上海交通大学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紫峰等4位专家分别通过PPT,作了行业发展研讨和科研成果分享,掀起一场又一场“头脑风暴”。

  王坚成主要从事生物大分子药物体内给药系统研究和靶向性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研究。在认真聆听他的分享内容后,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浙江孚诺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纳米药物的应用、盐酸阿霉素和紫杉醇类药物的区别、胰岛素口服制剂的市场前景等问题,与其进行深入探讨。

  专家分享活动结束后,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凯文磁钢有限公司、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野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现场发布相关技术难题及项目和人才需求。在场专家结合自身所长,与企业家频频互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和技术方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东阳籍人才作为推动东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一个巨大的“能量库”和“动力源”。会后,企业家们仍觉得意犹未尽,希望有机会继续与专家作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专家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愿意尽己所能,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心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