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五个项目入围省重点研发 我市国家高新企业超百家

2020-01-03 12:46:03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清单,我市共有5个研发项目“入围”。其中,浙江新纳陶瓷新材有限公司、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重点项目,分别得到了省里1000万元和800万元资金支持。这些项目的开展,将为我市打开新一年科技创新事业的新局面。

  据了解,该清单共有371个项目(课题),其中包括了择优委托项目63项和竞争性项目308项,我市获得立项支持的项目主要涉及磁性材料、集成电路、高性能工程塑料等领域,具有技术创新性强、产业化前景好、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等特点。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市科技工作在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申报过程中,市科技局和街道都给予了很多帮助,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非常顺利。”新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甘特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桥洪说,这项认定带来的不仅是政策的红利,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企业在今后加大研发投入的信心。据悉,我市去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4家,净增数为上一年的三倍之多,总量由上一年的78家增加到122家。全年争取省级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总额和重点研发项目补助个数双双列金华市前茅。

  此外,创建省级高新园区,推进G60科创走廊以及创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重点工作都取得明显进展。2019年以来,我市尽全力完成省高新园区的审批,成功创建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1家。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中,更是倒排年度目标,根据八大核心体系建设工作细分59个任务项,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完成。G60科创走廊沿线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共享功能的开放将为我市科技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目前,我市共有19家企业参加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组织的各类产业联盟,企业家数居金华各县市之首。

  在项目成果转化、提高科技合作成效方面,2019年,我市实现了省级众创空间“零”的突破,完成省众创空间备案1家、金华市级科技孵化器1家、金华市众创空间备案2家,全年实现技术交易额5.8亿元。我市通过开展专场技术对接会,达成20余个初步合作意向,为本地企业深化技术合作开辟了更大的空间。

  “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为紧密内外东阳人联系提供了一个绝佳平台。”市科技局负责人说,人才是发展的基础,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将持续重视开展人才工作,做好项目的对接和落地,帮助企业解决创新过程中的难题,着力在科技合作成效上有所突破,推动企业做实做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