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做好产业植入 建设美丽乡村

2020-01-03 13:48:12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楼琅坚带队赴歌山、湖溪、南马等地,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常委方雪飞、郭锦明陪同调研。

1578013913650_5e0e94d9159bb83f72ffcca4.jpg

  楼琅坚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歌山镇俞黄村的市皇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考察生猪养殖情况。该公司是一家集天然植物饲料添加剂科研、加工、应用以及无抗生猪养殖、无抗猪肉销售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企业。“生猪存栏量多少?”“非洲猪瘟怎么防控?”楼琅坚详细了解。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切实抓好稳产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猪肉质量安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企业要严格车辆、人员出入,落实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障好生猪的生产供应。

  来到湖溪镇,楼琅坚一行调研了上田村美丽乡村建设、马上桥村产业植入等情况。上田村经过创建美丽乡村活动,大力改善村内基础设施,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并引入影视公司等社会资本,结合现有项目,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马上桥村依托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马上桥花厅,通过创建省3A级景区村庄等载体提升环境,粉墙黛瓦的农房小楼、优美的村容村貌让人印象深刻,该村还与产业特色精品村配套,建设劳动研学基地。楼琅坚指出,湖溪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植入等方面要积极对接横店,实现一体化发展;要保护好马上桥花厅,讲好故事,吸引更多游客;要运用互联网、数字技术等高科技手段,把产业植入文章做大做强。

  随后,楼琅坚一行来到南马镇长畈村、和庄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楼琅坚沿着村道一路走去,与相关负责人交谈。长畈村通过美丽乡村创建,以及在外乡贤的支持,村庄环境明显改善,村民满意度显著提升;和庄村由于集体经济薄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还未全面开展。楼琅坚要求,借助乡贤力量,出谋划策,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要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水平,吸引更多在外乡贤回家乡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