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人大代表金彩荣:聚焦乡村发展 关注百姓期盼

2020-01-15 14:01:19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近日,在南马镇南马村张山头自然村见到市人大代表金彩荣时,他正沿着村口公路开展巡查,看到路上、绿化带里有垃圾,第一时间弯腰捡起。随后,他又前往农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群众对村庄发展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要深入了解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脚踏实地为村庄和群众干实事、谋福利,并在市‘两会’期间真实反映他们的心声。”

  去年,金彩荣提出了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打响东阳优质农产品品牌等建议。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东阳农产品的整体品质和知名度、美誉度有了显著提升。

  近两年,我市“十美村十差村”考核评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一大批村庄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实地走访后,我发现随着每一轮创建活动的结束,许多‘十美村’的环境卫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创美容易守美难,我建议各村建立健全环境卫生保洁和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村庄面貌在原来基础上有新的提升。”金彩荣说。

  因为参加了2018年度“十美村十差村”考核评选活动,张山头自然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十美村”创建活动结束后,该村没有松懈,继续高标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沿着张山头走上一圈,不难发现除了建房区域,村庄大街小巷、农户房前屋后都十分干净整洁。而且该村绿化覆盖率较高,给人绿意盎然的感觉。“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村庄美化工作,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老百姓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环境。”作为张山头自然村负责人,金彩荣对村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另外,金彩荣还十分关注和重视弱势群体。“困难家庭的日常生活本来就很拮据,一旦遇到交通事故或重大疾病,生活更是捉襟见肘。我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保障力度,使他们都能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