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协委员马余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0-01-15 14:02:12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我是一名妇联界的政协委员。多年来我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建言献策。”近日,市税务局吴宁税务所干部、主任科员马余芳说道。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马余芳始终保持履职热情,积极参与关注民生的各项活动。前年,她建议全面实施物联网定位手环助失智老人回家工程。“我市失智老人有4000余人,而且呈逐年递增趋势。2016年,市工商联捐助20万元,专用于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定位手环,已帮助30余名走失老人回家,但救援队毕竟是社会爱心组织,而救助失智老人回家是一项长期工程。”言语间,马余芳表现出对老年人的关切。

  今年,马余芳撰写的政协提案是关于规范和推进建筑业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有目共睹,这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东阳建筑业招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作为一名在税务建筑业管理岗位上工作了30余年的老员工,对此深有感触。马余芳说,建筑业是我市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土地资源占用少,利税贡献大,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的招商引资工作。2018年我市出台了为期三年的地方财政奖励政策,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各个乡镇、街道及建筑管理等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建筑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仅2019年上半年,完成建筑业招商税收6.29亿元,同比增长54.17%。

  在喜人成绩的背后,马余芳看到了一些不足。在参加街道对建筑业的招商引资及纳税辅导工作中,马余芳认为招商企业质量参差不齐,外围招商力度在加大、政策制约在加深,各有关管理部门之间信息连通渠道不畅,部门协作有待加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