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市各镇乡街道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15 14:03:14 来源:东阳日报报综合报道

  13日,经济开发区、吴宁街道、南市街道、横店镇、南马镇、歌山镇、湖溪镇、东阳江镇、马宅镇分别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强化理论武装,先后开展了18次专题党课;把稳思想之舵,开展了重走“一大”路、参观“时光印记”等一系列“初心之行”;聚焦干事创业,提高党员干部担当本领,超额完成低效用地收储任务。推动全省首家木材专营公用型保税仓库开仓运营,实现木雕小镇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一年三创”等;着眼企业需求,搭建政企直通平台,为企业完成行政审批(服务)受理、咨询、服务、督办等各类事项223余项;狠抓廉政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努力形成干净的上下级关系、纯洁的同事关系、“亲”“清”的政商关系。

  吴宁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各班子成员牵头带队,对标“五个关键时期”,找准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深入社区、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14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共收集梳理解决问题55个。此外,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顺利完成了低效用地清理、产业转型升级、城区截污纳管全覆盖、西岘棚改项目安置区签约等工作。

  南市街道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突出”,用活“四种模式”,紧盯“四个导向”,瞄准“四个基点”,围绕“四个聚焦”,全街道主题教育总体态势良好,措施有效,进展顺利。为确保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到位,南市街道实行“党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制度”,要求支委联系年老体弱、外出流动党员,每月送学上门;利用国庆返乡之际,组织街道返乡党员听大党课。

  横店镇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接下来,横店镇将着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住“五个关键时期”重大机遇,立足“中国横店”,为把横店打造成经济繁荣兴旺、社会和谐有序、城乡融合发展、干群齐心创业的中国样板乡镇不懈奋斗。

  南马镇紧密结合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在全镇92个基层党组织、4500多名党员中实现了全面覆盖。主题教育过程中,该镇共梳理民生难题25件,解决23件。南马镇党委要求该镇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中央、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并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提炼总结,持续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歌山镇在学习教育上发力,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更加扎实;在担当作为上发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更加有为;在践行初心上发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更加主动;在从严治党上发力,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更加严格。歌山镇党委提出,学习教育要再加温,常补理想信念之“钙”;整改落实要再加压,常抓立行立改之“实”;群众路线要再落实,常练推动工作之“功”;社会治理要再推动,常夯社会发展之“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溪镇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厚实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推动解放思想,增强担当精神;践行为民情怀,强化服务意识;聚焦清正廉洁,把住廉政关口。该镇组织开展实地调研与群众座谈,形成调研报告12篇。围绕市委巡察组反馈回来的6大类11个问题,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26条。截至目前,11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东阳江镇主题教育成果主要体现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思想政治得到锤炼;调查研究深接地气,求真务实作风得到发扬;检视问题深入主动,自我革命精神得到深化;整改落实扎实推进,能力水平得到提升。东阳江镇党委提出,要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学以致用,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成色”;担当作为,持续彰显党员干部“本色”;长效常态,持续擦亮主题教育“底色”。

  马宅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强化,实现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各基层党支部遵照“九个一”部署要求,结合各党支部实际,让党员带上党性存折去践行;以“三好四化”评比为载体,组织各支部党员,同心共筑美丽乡村;结合村内各项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义务服务、平安巡防、联系群众等。为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马宅镇将在继续开展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解决难题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