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人大代表张立明:关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2020-01-16 14:22:39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表与村干部虽然是两个不同的身份,但使命和责任是一样的。”在市人大代表、湖溪镇镇西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明心中,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想,便是他努力工作的方向。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带领镇西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村治理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跃。

  去年,位于镇西村黄大户自然村的人大代表联络点重新建设升级,由村里小小的一个点覆盖到了整个镇西片,在张立明等各级代表的履职中发挥了更多的作用,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愈发宽敞通顺。

  张立明介绍,目前联络站拥有十五名镇人大代表以及包括他在内的三名市人大代表。十八人分成三组在每个月的5号、15号、25号分别值班接待选民,走村入户收集民情民意。联络站整理出意见建议后,能在站内解决的,代表们可就地处理,否则由联络站交给镇人大解决,大大加快了各项工作的落地实施。

  “通过这个有效渠道,我们解决了许多老大难问题。”张立明举例道,炉庄村与程坊村之间的道路纠纷导致附近道路闭塞不通近十年,有了去年镇人大的沟通对接,双方终于成功化解矛盾,崭新的公路四通八达。还有去年黄大户村的创美工程因一户人家的祖坟问题停滞不前,经他们介入协商后成功迁坟,这才有了如今的“十美村”。

  身为镇西村党支书,张立明最关心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方方面面。建造于1972年的“7204”电台位于镇西村,占地30多亩,核心用地面积2.3亩,大大占用了村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区域,张立明在去年“两会”上提出了搬迁移址的建议,多年遗留的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今年,张立明在日常的调查走访中发现,穿过湖溪镇的诸永高速公路由于隔音的栏板高度低、长度短,没有起到应有的降噪效果,过往车辆所发出的噪音影响到了镇西村附近许多村民的休息环境,大家对此反映强烈。特别是重型货车出入高速口时,噪音尤甚,附近村民、学生不堪其扰,白天上班、上学都没精神。因此,今年的“两会”上,他希望政府能多多关注高速降噪问题,尽快解决,以还百姓一个安宁的夜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